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设计师刘国一举办金属音响个人展示会【2】

2016年12月0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设计师刘国一举办金属音响个人展示会【2】

  人民网首尔12月2日电(实习生 周轩)韩国著名设计师刘国一的个人展“THE PAGE GALLERY ”于12月1日在首尔城东区开幕。本次个人展主题为刘国一用金属音响打造的原音呈现的效果。

  刘国一,1965年出生,毕业于韩国弘益大学金属工艺设计专业,曾辅修产品设计专业硕士。刘国一为了为了让音响发出自己想要的声音,在1993年开始接触金属工艺音响。为了让金属音响发出更为准确的声音,刘国一申请了8个技术专利,32个设计专利,1个国际专利。刘国一的作品在全世界最著名的设计界三大奖“红点设计大奖”、“IF”、“CES”中荣获14个奖, 以此在这个时代的最高荣誉核心设计领域里得到了认可,世界最大音响企业 Accuton和 网络电路Mundorf的名匠们也认可的称刘国一为“master”。 2013年起,刘国义还和艾利和公司共同研发了“Astell & Kern”高音质便携式系列的音响,获世界榜首的音质及设计奖。 刘国一为这次展览准备了金属音响的特别版第7组的新作品3件套,在有限画廊的空间展现着有声的浩瀚宇宙, 得以让一件有性能的实物跨越了ART WORKS的界限。

  一般情况下,音响内部的震动会导致扬声器的颤动,让原来的声音和周边的震动都夹杂着歪曲的声音, 听到的声音也是不准确的。因为震动反比为重量,所以重量越重就越能得到没有参杂震动的扭曲声。而刘国一使用的金属材料让声音远比木头材质传达得更清晰明亮。其实扬声器很难用金属材质加工,也很难把握特殊的谐音。但是对于主修金属专业的刘国一来说,金属是最温和的材质。化了就像水,可以任意加工,还能准确地传达原音,刘国一最喜欢用的金属材质是即轻又坚硬的杜拉铝,据说这是用来做飞机的材质。

  再看刘国一的扬声器表面,可以发现等高线的样式。因为平行的单元面在传达声音的过程中会引起摩擦,为防止产生声音的漩涡现象导致音的扭曲,刘国一在设计的时候采用了阶梯状渐低的等高样式,美丽的等高线肌理是特意为了声音的走向而设计的。刘国一认为声音是绝对正直的,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刘国一也倔强地不肯有1mm的妥协。

  这一系列的作品是在星空中得到的灵感,在宇宙苍穹上,闪烁的星星好似反复细语着美丽的故事。这是一个多媒体实物摇身脱变成ART WORKS的瞬间。高性能的音响设备及使用者为中心的设计让刘国一的作品给人全新的感官体验,雕塑品一样的音响设计再现原音及明确的低音,既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还增添了视觉的享受。

  本次参展的作品分别是“彗星”、“水直和水平”、“塞勒涅的马”。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