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干政门”听证会:三星SK等韩企大佬称将退出全经联

2016年12月07日08:3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韩“亲信干政门”听证会:三星SK等韩企大佬称将退出全经联

  图为“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首轮听证会现场照片。(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12月6日报道,“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首轮听证会6日在国会举行,出席听证会的财阀企业纷纷表示将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全经联”),令该团体陷入存亡危机。

  据报道,针对“三星是否会带头解散全经联,不再给予资助”的提问,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其没有资格提解散,但三星将主动退出。SK集团会长崔泰源和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也同意退出全经联,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则表示有意退出。

  目前,三星在全经联会员企业中规模最大,且每年缴纳的会费最多。因此,若三星退出,全经联的地位势必大幅下降。虽然全经联在韩国工业化初期为经济发展曾作出贡献,但被疑存在官商勾结等问题,甚至也有企业要求其重组。

  但出席听证会的9名企业掌门人中,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等五人对全经联解散表示反对。全经联会长许昌秀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解散全经联时表示,这不是能由个人做主的问题。(沈洋 潘一侨)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