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申办第15届世界林业大会 分享生态修复经验

2016年12月07日14:3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理事会会议,并正式宣布第15届世界林业大会将于2021年在韩国举行。这是该大会自1978年在印尼召开以来时隔43年再次在亚太地区举行。

  韩国、意大利和秘鲁递交了申办书,但秘鲁于今年7月撤销申请,意大利则在理事会会议举行前放弃申办,因此韩国在无需表决的情况下直接成为下一届大会举办国。截至目前,在亚太国家中,唯有印度和印尼举办过该会议。

  世界林业大会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最高级别国际林业会议,每6年举行一次。据预测,来自160余个国家的近1万名林业领域专家将参加第15届世界林业大会。

  韩国山林厅厅长申元燮当天在位于罗马的FAO总部发表演讲说,在人类面临气候变化、土地荒漠化等危机的背景下,森林生态价值需得到重新评估。韩国将与世界各国分享成功实现森林生态修复的经验,将把第15届世界林业大会打造成重新规划森林生态建设蓝图的重要平台。(记者 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