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家大企业掌门人出席“亲信门”国政调查听证会 三星电子李在镕最受关注【组图】

【查看原图】
第一次听证会现场。
第一次听证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2月06日11:25

  人民网12月6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6日在韩国国会举行第一次听证会,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CJ集团会长孙京植等多家大企业掌门人出席听证会,接受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委员们的质询。

 

  韩媒称,6日的听证会主要调查财阀高层是否在青瓦台胁迫下,捐款给“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名下两个基金。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当天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三星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家族提供约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72万元)资金的背景以及这是否与李在镕继承三星经营权有关等问题将是当天的核心争论焦点。就“三星集团是否有代价地资助总统亲信崔顺实女儿郑某”的记者提问,李在镕未做回答。

 

  韩联社称,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则就“与朴槿惠单独面谈后乐天集团获得首尔市区免税店经营权”的质疑也未予回应。另外,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本茂、CJ集团会长孙京植抵达国会后只表示“将认真回答听证会提问”。

 

  据悉,第二次听证会将于下月7日举行,“亲信干政”当事人崔顺实、其女儿郑某、崔顺实身边红人车恩泽等将出席。与一般检察部门调查不同,两场听证会都会作全国电视直播,意味作证人一旦失言后果严重,据报各财阀高层连日来多次为此彩排,慎防出事。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801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