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房地产市场“阴晴不定” 首尔公寓价格时隔两年再下跌

2016年12月06日13: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近来,韩国政府出台相关新政力求调控房价。数据显示,首尔市内的公寓价格时隔两年再次回落。房地产业界表示,政府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将对业界带来负面影响。而专家则表示,政府应出台能够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
  
  ▲首尔公寓价格时隔两年再下跌

  6日,据韩国房地产信息网站114发布数据,首尔上周的公寓价格较前一周下降了0.02%,这是自2014年12月12日(-0.01%)以来,首尔市公寓价格时隔2年再度下降。

  从具体来看,韩国首都圈房产投机过热的江南一带再建房屋价格持续走低。以首尔市松坡区为例,该区上个月的公寓价格下降了0.48%。不仅如此,江东区(-0.35%)、瑞草区(-0.25%)、江南区(-0.18%)的公寓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

  同时,房地产交易量也出现了缩减。今年11月,首尔市房产交易量共计446件,较上一个月的604件缩减了约26%。房地产业界认为,受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影响,会加速房地产的萧条。但韩国国土部方面则对此表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出现萎缩。而政府出台调控政策,是面对美国提高基准利率的前提下,防止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恶化所采取的措施。”

  ▲急需出台长期调控政策

  面对韩国当前的房地产形势“阴晴不定”,檀国大学教授赵明来(音)表示:“在韩国经济持续低增长的大环境下,仅住房价格上涨确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警示灯。但政府近年来持续推出的调控政策让房价呈现下降趋势,韩国房地产逐步进入正轨。”
  
  而NH投资证券房地产研究委员金圭政(音)则呼吁出台更加长远且稳定的调控政策,他说:“从目前来看,政府所出台的住户贷款余额等政策虽可降低投机需求,但效果仍然有限。因此,政府应从长远出发,出台更为有效的控房价、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