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朴槿惠任命调查“亲信门”4名独立检察官助理

2016年12月06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5日表示,总统朴槿惠任命了负责调查“亲信门”的4名独立检察官助理。4人目前均担任律师,分别为朴忠根、李容馥、梁载植、李圭哲。

  据报道,牵头调查“亲信门”的独立检察官朴英洙2日向青瓦台方面提交8名独立检察官助理候选人名单。

  根据《独立检察法》的规定,总统朴槿惠须在接到任命请求的3天内从中选任4人。

  另外,朴英洙已要求法务部派遣10名检察官支援独立检察组工作。《独立检察法》规定,独立检察官可以要求法务部和检察厅抽调最多20名人员。朴英洙说,会在本周中期完成对剩余名额的支援申请。

  据此前报道,前首尔高等检察厅厅长朴英洙11月30日获朴槿惠任命,成为“亲信门”案件的独立检察官。接下来,他将组建特别检查组,对案件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

  朴英洙则称,此次调查按照韩国民众要求进行。调查重点将放在查明一切事实关系之上。他表示,将依法查案,不限定调查范围,不考虑调查对象的地位身份,也不会考虑政治派系利害关系。

  朴槿惠在任命独立检察官时表示,她将积极配合独立检察官并亲自接受调查,对事件原委加以陈述,希望通过独立检察官的调查和审判,此案能够“真相大白”。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