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或发表第四次对国民谈话做最后一搏

2016年12月05日15:29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4日,韩国执政党内反朴势力改变立场,决定参与于9日进行的弹劾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议案表决。对此,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或最快于明天发表决定自己命运的第四次对国民谈话。

  据韩媒分析,朴槿惠如果发表第四次对国民谈话,有可能将改变反朴势力的决定,但是如果朴槿惠不是无条件的放下所有,也有可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5日,韩国在野党分析认为,朴槿惠将会在6日或者7日左右发表第4次对国民谈话,并表明自己最晚于明年4月底卸任。但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正在考虑多种方案,尚未作出任何决定。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取消记者会也表明青瓦台正为此踌躇不决。

  青瓦台举棋不定,是因为朴槿惠对时局的看法和谈话内容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有不少人认为,若朴槿惠坚持第三次谈话时的立场,即为平稳交权遵从法律程序,将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决定,料将很难平息弹劾舆论。如果朴槿惠不在第四次谈话中拿出明确的下台时间表,宣布无条件地下台,反而可能进一步激怒公众。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