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盘点朴槿惠参谋悲惨史:3人被捕3人成嫌犯

2016年12月05日13: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近日由于韩国“亲信门”事件,已有不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参谋被传唤到韩国警察厅。

  报道称,目前,前韩国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附属秘书郑虎成都已被拘捕。而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原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被认为是案件嫌疑人,目前在接受检方的调查。

  此外,如果加上由于LCT事件而延长拘捕的前任、现任首席秘书,那么原青瓦台参谋当中,有3名被拘捕、3名被视为嫌疑人。而韩国青瓦台前国政宣传秘书安丰根和前总务秘书李载晚在上月14日也以证人的身份受到了警方调查。

  而崔顺实密友车恩泽的舅舅,原教育文化首席秘书,现任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教授金相律,也面临着被校方罢免职务的窘境。

  朴槿惠成为检方和特检小组调查对象面临被弹劾的情况下,与其一起共事过的同僚们的“噩耗”也接踵而至,而目前尚留在青瓦台工作的职员们也一直沉浸在沉重的氛围中。一名参谋表示,“看到曾经一起共事过的同事们的处境变成那样,自己感到很困难和无力”,“能坚持到现在真的是个奇迹”。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