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向国会提交对总统弹劾动议案【组图】【3】

【查看原图】
12月3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手持写有“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字样的文件。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12月3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手持写有“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字样的文件。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05日10:05

  韩国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计划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韩国国会一位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份弹劾动议案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提交。

 

  韩国媒体报道说,这份弹劾动议案由171名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联合向国会提交,提及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岁月”号沉船事件应对以及崔顺实涉嫌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财团捐款案件,指称朴槿惠在任职期间存在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行为。

 

  朴槿惠已三次发表对国民讲话就“亲信干政”事件道歉,但青瓦台总统府否认朴槿惠涉及崔顺实胁迫大企业捐款案件,同时否认有关朴槿惠在应对“岁月”号沉船事件中存在失职行为的传言。

 

  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先前商定,提交弹劾动议案后将在8日报告国会全体会议,并推动国会9日进行表决。

 

  分析人士认为,弹劾案能否最终在国会获得通过还难有定论。目前在韩国国会共计300个议席中,在野党及无党派议员有172席,要达到通过弹劾案所需的至少三分之二赞成票,至少还要获得28名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支持。这其中,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的态度十分关键。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郭诗祺)、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