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在韩亲信出差国外 韩媒:或为大选做准备

2016年12月02日14:34  来源:环球网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日报道称,由于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事件持续发酵,在2017年夏季以前举行总统大选的可能性日益增大,而将于2017年1月回韩国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信也在加快脚步。

  潘基文心腹、联合国副秘书长金垣洙11月15日-20日回韩国参加第15届韩-联合国裁军不扩散会议时会见了济州道知事元喜龙以及执政的新国家党党鞭郑镇硕和罗卿瑗等朝野双方政界人士。

  金垣洙19日在会见郑镇硕时表示,潘基文回韩国后将拜见金大中、金泳三和卢武铉等前总统夫人,谈过去十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情况。潘基文还计划前往国立墓地参拜前任总统陵园。对此,郑镇硕表示,不知道潘基文回韩国后是否会参加大选,但要带来关于就业岗位、两极分化、老龄化和修宪问题的答案。

  报道说,郑镇硕与潘基文同是忠清道出身,在进入政界前曾担任一家日报的驻华盛顿记者,从那时就与潘基文交往密切。

  潘基文另一位核心亲信、前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大使金塾正在加拿大。起初有消息称,金塾为给潘基文回韩国和参加大选做准备而前往美国。新国家党一位非朴议员表示,若金塾在加拿大,自然会顺便去美国。他肯定在潘基文返回韩国前为其参加大选而事先做准备。(记者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