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反对党拒绝朴槿惠提议的辞职 指其耍伎俩以避弹劾

2016年11月29日15:53  来源:环球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29日报道称,路透社引述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拒绝了总统朴槿惠提议的辞职并由议会拟定她交权方式的计划,称这是她为逃避弹劾的伎俩。

  共同民主党发言人表示,该党将继续弹劾总统的计划。

  目前围绕朴槿惠密友干政的丑闻持续发酵,其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30分,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她表示,将交由国会决定缩短总统任期等其去留问题。

  这也是朴槿惠第三次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谈话。朴槿惠再次道歉并表示,将按朝野建议和法律程序辞去总统职务。她在谈话中说,对国民100次道歉都不够,将包括缩短总统任期等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决定。

  朴槿惠表示,朝野各党派协商确定可将施政混乱和行政空白降至最低的平稳交权方案后,自己将根据其安排和法律程序卸任。

  朴槿惠还说,自己已经放下一切,希望韩国尽早摆脱混乱重归正轨。朴槿惠就“崔顺实干预国政事件”表示:“没有管好身边的人,我的错误很大。”朴槿惠就检方将自己作为嫌疑人立案一事说:“对我而言,我相信现在发生的各种问题,是我过去作为国家公务来推进的事情,在此过程中,我没有取得过任何个人利益。”(记者 赵衍龙)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