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划部开会 商讨美大选后国内经济

2016年11月25日15:4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5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相穆25日主持召开扩大宏观经济金融会议及联合检查组会议,与会各方一致认为美国大选后国内市场利率与发达国家同步上升,需要加大风险监控力度。

  各方评价称,美国大选后美国股价表现有别于新兴体,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速度较快。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及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的新政方向使国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增加。

  各方就近期国内市场利率上升指出需密切关注市场走势。由于美国新政府内阁和参谋人选、特朗普是否履行竞选承诺还是未知数,加上意大利公投、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果、英国脱欧谈判势必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政府决定继续观察市场走势,在波动性过大时及时有效采取措施,并加强对家庭负债等风险因素的管控力度。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郭诗祺)、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