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民众将举行第五轮“反朴”集会 规模或再创历史纪录

2016年11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1月25日电(成硕)亲信干政风波愈演愈烈,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不满情绪持续升温。11月26日,韩国民众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次抗议集会,继续敦促朴槿惠尽快下台。

  本次集会由“朴槿惠政权下台紧急国民行动”主办,该组织由1500余个市民团体组成。主办方表示,参加此次集会的人数可能超过150万,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参加集会的民众还将于当天傍晚8时举行示威游行。据韩联社报道,示威者将分多条线路向青瓦台行进,隔空包围总统府。目前主办方已向法院申请游行路线,若获得批准,示威队伍将行进至青瓦台前200米。

  光州、大田、大邱、釜山等地当天也将举办大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并下野。来自庆尚南道、全罗北道等地的民众则组成拖拉机队,提前几天驾驶拖拉机赶赴首尔,参加第五轮集会。

  亲信干政事件爆发以来,韩国民众已连续四周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第三轮集会的参与人数更是超过了百万。尽管朴槿惠已两度公开发表道歉声明,但仍无法平息民愤,要求其下台的呼声日渐高涨。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已跌至4%,再刷新低。

  “崔顺实门”仍在持续发酵,但朴槿惠政府却无视民意,与日本签订了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这一动作激起了韩国各界的愤怒,在野党方面更将该协定称为“卖国协定”。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已于24日达成协议,最迟将于12月9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表决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

  韩国检方也已通过总统代理律师通知朴槿惠,最迟于29日前接受面对面调查。检方曾于本月20日对“亲信干政门”的3名关键涉案人崔顺实、安钟范和郑虎成提起诉讼,并在起诉书中指出总统朴槿惠涉嫌与上述三人共谋作案。但由于韩国现任总统依宪享有刑事豁免权,检方无法对朴槿惠提起诉讼,只能对其立案调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