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住户贷款余额创新高 非银行贷款膨胀

魏悦

2016年11月25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24日报道,韩国家庭负债规模不断扩大,截至10月末突破13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5万亿元)。

  据韩国银行(央行)24日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韩国住户贷款余额为1295.8万亿韩元。这是央行自2002年第四季度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值。住户贷款余额不仅包括家庭在银行、保险公司、贷款企业、公共金融机构等金融领域获得的贷款,还包括信用卡公司、分期付款公司等消费贷款。鉴于10月银行新增住户贷款超过7.5万亿韩元,料住户贷款余额现已大大超出1300万亿韩元。

  第三季度,韩国新增住户贷款38.2万亿韩元,增幅环比扩大4.3万亿韩元,与创最大单季增幅的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和去年第三季度末相比,住户贷款余额同比增加130.9万亿韩元,增幅为历史最高纪录。

  第三季度,住户贷款余额为1227.9亿元,较第二季度末增加36.2万亿韩元,增幅为3.0%。其中,家庭在银行的贷款余额为603.9万亿韩元,环比增加17.2万亿韩元。在农协等非银行类存款机构的贷款余额为277.7万亿韩元,较第二季度增加11.1万亿韩元,增加额为季度新高。在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余额为346.2万亿韩元,较第二季度增加7.9万亿韩元。央行方面分析称,据观察,随着银行贷款门槛升高,家庭纷纷转向相对容易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另外,第三季度末消费贷款余额为67.9万亿韩元,较第二季度增加1.9万亿韩元。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