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坪岛炮击事件6周年 韩举行追悼仪式200余人出席 

2016年11月23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延坪岛炮击事件6周年追悼仪式在大田国立显忠院举行。

  据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表示,23日上午11时,在大田国立显忠院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6周年追悼仪式。牺牲将士遗属、伤员、参战将士等200多人将出席追悼仪式。

  截至去年,延坪岛炮击事件追悼仪式均由政府主管,今年首次由海军陆战队主管活动。

  2010年11月23日,韩朝双方在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造成韩方2名军人和2名平民死亡,朝方伤亡不明。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多次因此发生海上冲突。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