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门”令韩国金融界战战兢兢 重定经营计划打响“危机逃脱战”

2016年11月18日14:1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韩国总统朴槿惠好友崔顺实涉嫌干政事件愈演愈烈,金融界也受该事件牵连,已经制定好的新一年经营计划被迫告吹。各大金融公司纷纷举行研讨会,重新制定明年经营计划的同时,也与子公司共同携手打响“危机逃脱战”。

  17日,据韩国金融界人士透露,KB金融集团近日在京畿道高阳市的国民银行研修院举行了“2017年集团经营计划研讨会”。现代证券、国民银行、KB投资证券、KB平安保险等在内的13家子公司,1000余名高层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上,KB金融集团与子公司针对“闺蜜门”下的韩国金融形势进行分析后,舍弃已制定好的经营计划,重新对明年的经济动向和创收战略进行了展望。企业制定的经营目标是,通过进军海外、资产管理(WM)、促进企业投资金融(CIB)的方案、金融科技以及大数据等措施增强自身竞争力。

  韩亚金融集团于本月15日在京畿道新葛KEB韩亚银行研修院举行会议,制定明年的经营计划。本次会议共有109名子公司高层参加。与会人员以移动通信和国际两大层面出发,制定了保障革新增长动力、加大力度提高创收、优化项目的投资整合、先发制人的风险管理等明年经营计划的关键词。

  本月9日,友利银行在总部针对明年各事业部门的核心事业及差别化产业进行讨论并制定项目计划。这其中,将以退休白领市场为中心,加强在资产管理、网络平台的竞争力。

  新韩金融公司于今年9月举行了针对明年经营计划的研讨会,相关部门以本次会议精神为中心,正在针对各部门制定经营计划。研讨会中,对进军海外市场、信贷危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新韩金融明年的经营计划最终版本将于下月出炉并通过理事会表决,若表决通过,该计划将在明年1月的“新韩经营论坛”上正式发布。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