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18日开会决定是否批准谷歌地图出境申请

李小飞

2016年11月17日09:3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6日报道,韩国国土部16日表示,韩国地图出境申请协商机制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在国土地理信息院开会审议,并决定是否批准谷歌公司将韩国地图数据带出境外。

  目前,谷歌在韩地图服务只提供正常功能的20%,谷歌希望韩国政府取消管制,允许设在美国和新加坡的全球服务器接收韩国地图数据。但韩国军方要求谷歌在国外提供的卫星地图服务对韩国重要设施进行保密处理,谷歌认为这是不正当的审查。如果韩国政府放行,韩国版谷歌地图将提供车辆导航、三维地图和步行导航,这令韩国相关产业绷紧神经。

  韩国地图出境申请协商机制由韩国国土交通部、未来创造科学部、外交部、统一部、国防部、行政自治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组成。谷歌曾于2010年向韩国申请带走韩国地图数据,但未获批准。韩国放宽相关标准后,谷歌又于2016年6月提出申请,而韩国政府两度开会审议均未果。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