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三党将会晤 商讨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行动计划

2016年11月17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在野三党将会晤 商讨要求总统下台行动计划

  据韩媒报道,韩国在野三党负责人共同民主党秋美爱、国民之党朴智元和正义党沈相奵17日将会晤,就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的具体行动计划进行协商。

  据报道,秋美爱等在野三党负责人当天将在国会全体会议结束后进行会晤。他们认为,朴槿惠总统要求检方推迟对她的调查是为了免受调查而在拖延时间,在当天的会晤中,将研讨如何推动总统下台问题。

  据了解,在野三党将展开要求总统下台的全国巡回运动,并在全国开展签名运动,正式展开相关活动。

  此外,在即将推荐特别检察官候选人之际,在野三党负责人还将就推荐候选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就提交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解聘建议案、反对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以及取消国定历史教科书计划等问题交换意见。

  此前,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领导层表示,通过12日晚史上最大规模的蜡烛示威已确认民心,并要求朴槿惠做出决断。

  韩国共同民主党代表秋美爱13日正面提出总统下台,称只有朴槿惠下台,才能重整当前局面。另外,共同民主党为商讨能重整当前局面方案而举行的最高委员会和资深议员联席会议也表现出了强硬态度,称不能继续仅要求朴槿惠退居二线。

  韩国部分在野党还指出,如果针对崔顺实的起诉书中包括朴槿惠的犯罪嫌疑,那么只能启动弹劾程序。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