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市内免税店审核现黑幕 关税厅职员涉嫌股票非法交易

2016年11月17日13:5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近年来,随着访韩外国游客激增,众流通企业将视线放到首尔市内免税店。为了获得经营权,企业需向韩国关税厅递交申请进行竞标。但检方调查后发现,在去年7月份的市内免税店审核过程中,部分关税厅职员涉嫌参与股票非法交易。

  16日,韩国检方和金融投资业发布消息,去年7月,由于韩华Galleria Timeworld的相关种类股价在被选为首尔市内大型免税店新项目单位这一结果发布前暴涨,因此金融委员会资本市场调查团对该企业股票交易动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关税厅审查竞标企业过程中,6-7名职员涉嫌泄露内部信息并参与股票非法交易。

  根据调查结果,正是关税厅职员在中标结果发布前泄露信息并购买股票,导致韩华Galleria Timeworld股价出现暴涨。免税店中标企业结果于去年7月10日股市收盘后的下午5点发布,但韩华Galleria Timeworld在当天开盘之后一直呈现暴涨势头,之后上升幅度甚至达到价格上限幅度的30%,最终以7.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57元)收盘。交易量也从平时1万-3万股暴涨到当天的约86万股。

  据推算,关税厅涉嫌股票非法交易的职员人均最高获利达400万韩元。金额不大,但内部职员在竞标企业审查过程中泄露信息的行为却引发外界声讨。同时,民众还对检方在金融委员会通报后1年才彻查并对外公开结果的做法表示愤慨。

  对此,韩国检方负责人表示:“在该案件上,由于搜索证据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案件处理过于缓慢。同时,关税厅职员因泄露信息获利不大,所以并未对案件进行优先调查。”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