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中国企业在韩国

中兴通讯:携手韩国企业 共绘互利共赢蓝图

2015年12月0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中兴通讯:携手韩国企业 共绘互利共赢蓝图

中兴通讯

  人民网首尔12月1日电(夏雪)合作共赢一直是中兴通讯在韩国发展业务的主基调。今年以来,中兴更是与众多韩国企业进行着紧锣密鼓的合作。

  合作紧锣密鼓

  7月初,中兴通讯与韩国第一大运营商韩国电信(KT)正式签署5G研发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开发、展示和设计未来的5G网络架构,推动5G标准和产业链成熟。

  7月底,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研究院、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下属某院在北京签署了TD-LTE合作备忘录,三方决定在TDD/FDD数据漫游、VoLTE等业务进行测试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三方在TD-LTE领域深化合作奠定基础,提前解决韩国未来建设TD-LTE网络可能会遇到的互联互通问题。

  11月份,中兴通讯与韩国运营商世宗电信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世宗电信的合作将涉及韩国通讯市场乃至全球B2B市场,双方将重点关注韩国及全球市场中的系统集成、网络集成项目,共同成立技术咨询和战略业务推进联合团队。

  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中兴通讯与韩国三大运营商及其他一些韩国企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目前这些合作都已经进入“快车道”。

  互惠互利基础强大

  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有着互惠互利的基础,且战略发展方向一致:中国“大众创业”与韩国“创造型经济”、“中国制造2025”与韩国“制造业革新3.0”、中国“一带一路”与韩国“欧亚倡议”都具有很多共同点。

  就通信领域而言,韩国在全球范围内都是走在最前沿的国家。韩国政府一直将通信技术作为实现创造型经济的核心手段,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重点支柱产业。韩国是最早提供3G和4G服务的国家。根据全球性CDN服务商Akamai的报告,韩国网速全球第一、宽带普及率全球第一、LTE普及率全球第一、商用LTE与LTE-A技术全球领先。

  今年,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研究院、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下属某院签署TD-LTE合作备忘录。TD-LTE作为中国主导的4G标准,在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和全球领先的通讯解决方案商—中兴通讯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TD-LTE的发展正迅速超越FDD制式,成为事实上的全球标准。此次三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中韩TD-LTE领域的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面对未来5G的应用,中兴通讯与韩国电信运营商KT合作,联合研发5G相关技术,共同推动5G商业应用。韩国KT已经宣布,将在2018年举办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率先使用5G商用网络。

  除此之外,中兴通讯还与韩国半导体企业及芯片制造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兴通讯平均每年从韩国直接采购的规模达4亿美元,并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中兴通讯从2005年开始在韩国提供设备及相应的服务,目前在韩国拥有一支成熟的队伍,其中60%的员工都是韩国本地人。中兴通讯将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服务韩国通讯市场,同时与韩国企业形成合力,在全球范围内争取更多的共赢机会。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