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侄女涉嫌介入平昌冬奥 韩国检方将传唤调查

2016年11月16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正在调查总统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的韩国检方正式开始对崔顺实及其侄女(音,37岁,原名张友真)涉嫌介入平昌冬奥会一事进行调查。

  据报道,检察特别搜查本部15日上午搜查了三星集团旗下的广告企业第一企划。检方对首尔江南区三星集团瑞草办公大楼内第一企划的体育集团办公室等进行了搜查,并抄获了电脑硬盘、财务资料、体育集团运营资料及资金支出明细等。

  检方表示,已经掌握了第一企划体育集团向张诗镐所有的非盈利法人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非法资金的线索。

  检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搜查与第一企划在背后支援英才中心有关。该中心于去年6月成立,张诗镐正是“幕后推手”,她在文体部的支持下任秘书长一职,涉嫌滥用人事及资金管理等权力。

  主要任务是发掘并管理优秀体育人才,培养世界级选手的英才中心以新成立法人的身份罕见地从文体部获得了6.7亿韩元的预算补贴。三星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也以支援该中心主办的冰上运动夏令营等为名义,对其提供了资金5亿韩元。

  另外,张诗镐所有的体育经纪公司“The sports M”也涉嫌获得了文体部的非法补贴资金。更有一些意见怀疑,英才中心和The sports M是为了觊觎平昌冬奥会的权力才设立的法人和公司。

  据悉,韩国检方将在不久后传唤张诗镐,集中调查其是否收到第一企划提供的资金,及资金是否具有对价性等。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