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调查是否遭朴槿惠逼捐

2016年11月16日10:1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6日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门”的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15日下午至16日凌晨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就其与总统朴槿惠单独面谈一事进行了调查。

  韩国检方重点追问面谈的目的和具体内容,包括朴槿惠是否要求乐天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提供资助,以及乐天方面是否提及经营上遇到的困难等。

  2015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请求大企业为财团的成立提供支持。2016年2月,朴槿惠再次与辛东彬等部分大企业总裁进行非公开面谈。虽然面谈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韩国检方质疑,朴槿惠席间或鼓励大企业为财团成立提供资助。

  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调查显示,乐天集团曾为两个财团的成立出资45亿韩元,但之后由于K体育财团方面要求乐天集团向其额外提供资助,因此又资70亿韩元。(李小飞)

  →→ 企业相关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