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明显 中国游客国庆前后赴韩刷卡逾28亿元

2016年11月15日09:22  来源:新华社
 

  韩国最大信用卡公司新韩卡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24日至10月14日期间,中国游客在韩国使用信用卡消费4900亿韩元(约合28.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2.9%。

  中国国庆节前一周,中国游客在韩刷卡消费额同比增长58.1%,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消费额同比增长1.0%,而国庆节后一周消费额同比增长34.4%。

  相比黄金周期间,国庆节前一周和后一周的消费增幅更大。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游客为避开韩国游高峰期,选择分散入境。

  从消费领域看,这段时间内,中国游客在餐饮方面消费增长48.8%,在演唱会等现场娱乐方面消费增长37.7%,在购物、住宿和交通上的消费增幅分别为24%、13.2%和5.7%。

  从消费趋势看,中国游客以前消费主要集中在购物方面,而近年来,中国游客在各种演出等体验活动和餐饮上的消费增幅较为明显。(王逸君)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