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韩国中青年男性成海淘大户 最爱中国科技产品

【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韩联社

 

  在中国版的“黑五”——“双十一”购物节期间,韩国的30-49岁年龄段男性海淘族占比最高。

 

  KB国民信用卡公司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韩国人用KB国民信用卡进行海外购物的消费总额(简称“海淘消费额”)约为4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8万美元)增加15.5%。消费者海淘的频次消费高达1.1341万次,同比上升23.5%。平均消费额为39美元,较去年同期(42美元)下降6.5%。
  
  数据显示,在中国海淘市场中,韩国的主力消费人群为30多岁男性。其中,30-39岁男性的海淘消费额为14.7万美元,占海淘消费总额的33.5%,40-49岁男性的海淘消费额(10.8万美元)紧随其后。但海外购物的主要消费群30-39岁女性的消费额仅为4.3万美元。

  分析认为,眼下韩国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消费时代,此前20岁到35岁的年轻女性一代为海外购物的主力军,但随着中国海淘市场的发展,男性海淘族在过去三年购物的数量和金额剧增,买得最多的是中国的科技(IT)相关商品。女性消费者从海淘平台主要买母婴、美妆、保健、服装等几个单一品类,首选美国海淘市场。

  据悉,韩国网民如今海外直购热情高涨,迎来“海淘族”1500万人时代。韩国海淘族对中国产品需求量不小,中国成为继美国后韩国海淘族主要的购物来源国。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2016年11月15日14:10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