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单独会见最大在野党党首 能否解局引关注

李小飞

2016年11月14日14:1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14日表示,总统朴槿惠接受最大在野党党首秋美爱的提议,决定将于15日单独与其会面。会面时间等细节正在协商中。

  朴槿惠8日访问国会,与国会议长丁世均举行会谈,就解决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进行商讨。席间,朴槿惠同意由国会荐选新总理。之后,青瓦台方面一直希望举行由朴槿惠、三大政党党首参与的“领袖会谈”,就当前事态解决方案交换意见。因此,朴槿惠和秋美爱的此次会面是否会为当前局面带来转机受到关注。

  但有观点认为,本次会谈并非青瓦台原先提议的“领袖会谈”,且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很可能强烈反对,因此本次单独会谈只会让事态进一步恶化。此外,秋美爱可能在会谈上正式要求朴槿惠下台,而朴槿惠则会再次呼吁国会尽早推荐新总理人选,因此预计双方很难缩小意见分歧。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