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议员:特朗普随时可能提出驻韩美军防卫费问题

2016年11月11日09:06  来源:环球网
 

  

  美国总统选举成绩9日出炉,一路不被看好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该消息在韩国也引起了震动。此前,特朗普曾就“驻韩国和日本美军的军费问题”发表惊人言论。称韩国和日本必须“百分之百”负担美国驻军的一切费用,否则美国将可能撤军。针对特朗普成功赢得美国大选,韩国国会国防委员长金荣宇10日透露,当天他与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就美国大选结果对韩国安全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与会方一致认为驻韩美军防卫费问题随时可视化。

  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称,金荣宇介绍,韩民求说若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了解防卫费分担问题的相关情况,想必其想法会发生变化。韩国国防部将积极致力于帮助美国新政府了解相关内容。金荣宇说,国防部和军方计划通过驻韩美军前任将军、司令等加强特朗普阵营人脉。

  金荣宇就朝鲜局势介绍,据说朝鲜已做好准备随时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朝鲜还热衷于通过广播实施对韩心理战,特别是大力宣传韩国内部局势动荡不安。

  就有舆论认为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时须获得国会批准,金荣宇指出这应当根据现行法律处理,并考虑与其他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公平性。

  环球网此前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也与特朗普通了电话。韩联社称,特朗普在通话中重申协防韩国的承诺,从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坊间对特朗普时代韩美关系的忧虑。

  但也有舆论认为,特朗普尚未就任总统,光从一次礼节性的通话很难看出其朝鲜半岛政策的端倪。特朗普喊出“美国优先主义”口号,并曾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关系表达不满,就任后可能继续持这一立场。韩联社称,预计朴槿惠将在美国总统职务交接及特朗普就任后确立外交基调的时期通过外交渠道施加影响力,争取更多地贯彻韩方立场。(赵衍龙)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