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班族每月看书2.3本 支出仅为酒钱一半

2016年11月11日10:1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原标题:韩国上班族每月图书购买费用仅为酒钱一半

  据韩联社9日报道,在一项对韩国805名上班族的调查结果中,43.9%的受访者表示每个月看1本书,37.3%表示每个月看2-4本书,7.6%表示每个月看书不足1本。

  全体受访者平均每月看书2.3本,购买图书的费用平均为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在每月饮酒花销的调查中,受访者平均饮酒支出6.2万韩元,是购买图书费用的2倍以上。

  从性别上看,男性上班族的每月图书阅读量为2.4本,女性为2.3本,差距不大,但在饮酒支出上,男性远高于女性,男性受访者每月花费6.8万韩元,女性为3.9万韩元。

  从图书种类上来看,韩国的上班族最喜欢的书类排名居首的是“自我提高类”(61.45%),在竞争激烈的韩国社会中,技能开发、外语学习等图书十分畅销。除了“自我提高类”图书以外,人文、历史、宗教、艺术等相关的书籍也很受欢迎,52.9%的受访者选择阅读此类图书;喜欢读经营、经济类图书的受访者占46.5%,诗集、小说、随笔占18.3%;健康、旅行占8.7%。从年龄段来看,20-49岁的上班族均最偏爱“自我提高类”书籍,但退休之后的50-69岁年龄段的受访者则比较喜欢看人文、历史、总价、艺术类的书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