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地方

韩国庆尚北道推出“5-K”方案吸引中国游客

2016年11月1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庆尚北道与安徽省签署了旅游领域友好协议。
今年4月庆尚北道与安徽省签署了旅游领域友好协议。

  人民网首尔11月10日电(实习生 朱萱)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韩国庆尚北道积极开展旅游宣传项目,开发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模式及旅游路线。其中,庆尚北道重点推出的“5-K”方案吸引了各方关注。

  “5-K”指的是以医疗美容为中心的“K-Beauty”、以人文为中心的“K-Tour”、以健康食品为中心的“K-Food”、以体验为中心的“K-Festival”和以自然景观为中心的“K-Nature”。

  K-Beauty

  为了迎合不断扩大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庆尚北道在中国开设了化妆品专柜,并与大邱韩医大学共同制定了面向中国市场的营销战略。大邱韩医大学计划建立“K-Beauty复合型校区”,每年面向1万名相关行业的在职人员进行培训,并计划招收400余名外国留学生。

  与首都圈主打的整形医疗旅游不同,庆尚北道推出的是以健康检查为中心的医疗旅游。今年3月,庆尚北道的7家医院、旅行社和庆北旅游发展局举行了对策会议,将推出健康检查与休闲运动相结合的医疗旅游项目。

  K-Tour

  今年4月,庆尚北道在安徽省举行了旅游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庆尚北道与安微省签署了旅游领域友好协议,并表示今后将在安徽省设立“庆北旅游宣传馆”。同时,庆尚北道还与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就“金乔觉·崔致远历史探访项目”签署了合作协约。

  此外,庆尚北道还将积极宣传道内的世界文化遗产,积极开发特色化旅游商品,构建“文化旅游路线”。

  K-Food

  为了宣传庆北高品质的农副产品,庆尚北道参加了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与此同时,庆尚北道积极开发丰富的韩食体验项目,并在外国人主要访问的城市增设了免税店。

  K-Festival

  为了让安东假面舞和少林武术、京剧等传统表演能够同台表演,庆尚北道正积极推动中韩传统庆典交流演出项目。此外,庆尚北道还开发了“与韩流明星一起游大邱?庆北”的旅游路线,利用韩流明星效应扩大旅游市场。

  K-Nature

  凭借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优势,庆尚北道开设了铁轨脚踏车、滑翔运动、溪谷漂流、飞碟射击等休闲项目,及寺庙寄宿、山中冥想和背包旅行等疗养型体验活动。庆尚北道下一步还将开发东海日出、运河游轮、蓝色海岸路等丰富资源,推出“海洋旅游商品”。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