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特朗普外交顾问声明韩美关系将依旧牢固

魏悦

2016年11月10日10:2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当选美国新总统的特朗普的外交顾问之一、前众院情报委主席皮特·胡克斯特拉9日通过韩美经济研究(KEI)所发表简短声明表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韩美关系仍将得到巩固。

  胡克斯特拉称,美韩建立着良好的安全、经济关系,特朗普将努力保持两国友谊。美国将朝着与韩国互惠互利的方向发展经济,为此深化与韩国的双边关系。他还称,为对抗东北亚地区愈演愈烈的安全威胁,美方在安全事务上也将与韩国进行合作与协调,这一关系对两国都很重要,今后也应继续保持下去。

  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动辄指责盟友在安全领域免费搭车,并提出韩国应为驻韩美军承担100%的驻扎费用。特朗普还批评韩美自贸协定消灭就业岗位,暗示自贸谈判推倒重来,因此有舆论担心特朗普上台将使韩美关系急剧恶化。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