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评长征五号发射:将成中国开发宇宙空间站的奠基石

2016年11月09日09:53  来源:中国网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北京时间11月3日,中国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升空。

  《每日经济》援引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1月3日20点43分,长征五号在海南省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顺利进入预计轨道。总长约57米、芯级直径达5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14吨的长征五号是中国发射的火箭中体积最大、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

  报道称,长征五号的成功发射,将成为中国宇宙空间站的运营和探月等宇宙开发项目的奠基石。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与今年6月发射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承担着中国太空探索的主要任务。

  2017年前后,嫦娥五号探测器将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来看,如果要发射更加大型的宇宙空间站,就必须开发大型火箭。

  中国在宇宙开发领域中与美国和俄罗斯两大巨头齐头并进,计划于2020年前后建成宇宙空间站,并于2022年前后投入运营。(王艺洁)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