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重启军事情报协定磋商 将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6年11月09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称,韩日两国9日将在首尔召开第二次会议,重启商讨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签署事宜。双方将以协定文案为主继首次会议后进行广泛讨论。

  韩国政府10月27日正式公布韩日将重启商讨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事宜,并于11月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首次会议。

  据悉,《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涉及两国军事信息的传达、使用、储存和保护方法。协定签署后,两国可直接共享军事信息,为军事合作打好重要基础。目前,根据2014年末签署的韩美日三国相关协议,韩日以美国为媒介共享军事信息。

  据预计,韩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后,两国能广泛交流信息。但韩国有舆论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对侵略历史改变原有立场,而试图将日本打造成可发动战争国家,在此情况下推动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并不合适。

  有观点还指出,必须广泛听取民众意见后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但政府借“亲信干政门”轰动全社会之机,暗地推动签署协定不可取。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正在尽量透明地推动协定签署议程。他同时重申《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并非需获国会批准的对象。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