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推高GDP 拉动居民消费

2016年11月09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8日报道,据韩国政府8日消息,9月29日至10月31日举行的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Korea Sale FESTA)拉动第四季度居民消费增长0.27个百分点,推高国内生产总值(GDP)0.13个百分点。

  参与此次购物旅游体验节的流通企业销售额达8.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7.8亿元),较去年韩版“黑五”(2015年10月1-14日)期间增长12.5%,较2014年增长30.7%。其中,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6.6%,可见外国游客是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力军。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来韩外国游客人数多达170万人次,同比增长7.3%,旅游总收入为2.2万亿韩元。

  传统市场也不例外。中小企业厅1-3日针对参与活动的90余个传统市场的商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70.5%的受访者认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增幅约达15.4%。中小企业中央会针对150个市场商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77.3%的受访者回答说,接待顾客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

  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主管部门—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将由官民联合促进委员会就传统市场参与此次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将此反映到2017年度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中。产业部还计划将参与活动的传统市场数量扩至500个以上,提高活动实效。(魏悦)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