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府:希望国会尽快推荐总理人选

2016年11月09日15:3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负责宣传工作的首席秘书裴圣礼9日在青瓦台向媒体表示,国会推荐总理人选后,总统朴槿惠会立即任命,并接纳中立的“超然内阁”。朴槿惠已于前日向国会议长丁世均表明请求国会推荐总理的立场。

  裴圣礼解释称,总统将确保总理能充分行使统领内阁、提请任命阁员和建议解除阁员职务的权力,并呼吁国会尽早推荐人选,稳定政局,共度时艰。裴圣礼称,为克服国家面临的危机,总统府放低姿态谦逊恳切地请求在野党予以配合。

  韩国在野党方面还要求授予总理阁员任命权,另一位总统府幕僚就此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只要总理依宪执政得以保障,并推荐优秀的阁员人选,总统就不得不与其协商任命。该幕僚强调,总统是真心真意愿与各党派共同治国理政,特别是接纳在野党的意见。

  该幕僚强调,将尽早促成总统与在野党领袖的会谈。被问及政界要求总统退出执政党的呼声,该幕僚表示不便作答。(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