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新免税店经营权宣布在即 候选企业掀“宣传战”

2016年11月04日09:0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乐天免税店前的奢侈品店 图片来源:网络
乐天免税店前的奢侈品店 图片来源:网络

  首尔市将新增3家市内免税店,最终谁将会成为最后赢家将于12月揭晓。在最后冲刺阶段,各候选流通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宣传造势。但有专家表示,这种过于夸张的营销手段势必将引发新一轮的宣传战。

  日前,韩国现代百货对外宣布,与向韩国各大免税店提供路易威登、迪奥、芬迪等奢侈品牌产品的流通公司Bluebell集团签署入驻协议。媒体报道,现代免税店在与该流通企业签署协议后,各大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将会纷纷入驻。

  但新闻报道不久,就被Bluebell集团否认。官方称,公司确与现代百货店签署了意向书(LOI),但与品牌入驻无任何关系,同时向韩国十余家免税店发送公文,对之前的报道予以否认。

  目前,乐天免税店、SK Networks、现代百货店、HDC新罗免税店、新世界DF等正在争取前三家免税店的经营名额。其中,现代百货店是其中唯一一家没有经营免税店经验的流通企业。

  一般来说,免税店在与流通企业签署意向书之后,会与品牌对具体事项进行磋商,该过程十分繁复。因此,业界纷纷对现代百货店以“奢侈品”为噱头发布虚假新闻表达不满。

  除了现代百货店,其他流通企业也正采取行动进行宣传。1日,乐天免税店工会在劳动厅前举行集会,希望出台措施阻止女职员失业。目前,乐天免税店在全球免税店排名已连续两年位居第3名。若年内无法获得蚕室免税店的经营权,不仅名次会受到影响,还将令更多职员陷入失业危机。

  此外,SK Networks为了重拾华克山庄免税店的经营权,投资了1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建造了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华克山庄度假村SPA,该SPA预计将在两年内竣工。新世界免税店则计划在首尔市打造购物主题公园,而HDC新罗免税店则以高科技为主调,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