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半决赛柯洁2比1韩国选手李世石 中国棋手会师决赛

2016年11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2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韩国儒城三星研修院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获胜,以2比1的比分击败李世石,连续第二年闯入三星杯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棋手内战,柁嘉熹2比1击败范蕴若。本届三星杯的冠亚军将被中国棋手包揽。

  李世石执黑先行,由于是决胜局的缘故,两人都下得非常谨慎,反复思考后才缓缓落子。柯洁通过序盘阶段的成功布局占据一定优势,并吸取上一盘失利的教训,在与对手的短兵相接中没有贸然交换,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巩固前面抢下的实地。

  李世石尽管此后依靠在左上角的黑棋奋力搏杀,但柯洁没有给他留下翻盘的机会。最终棋局进行至184手,李世石投子认负,这样柯洁以2比1的比分,再度击败李世石,连续第二年闯入三星杯决赛。本场战罢,柯洁将对阵李世石的战绩提升为10胜3负,前者“李世石克星”的称号更加名副其实。

  柯洁与柁嘉熹会师决赛,也意味着中国棋手提前包揽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去年,柯洁便曾与时越为中国包揽三星杯冠、亚军。决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韩国高阳举行,冠军将获得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的奖金。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