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关系紧密:传TouchBar为三星产

2016年11月02日13: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传苹果Touch Bar为三星产。图片来源:cnbeta
传苹果Touch Bar为三星产。图片来源:cnbeta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苹果跟三星之间,虽是专利战场上的冤家,但是在供应链体系上确实谁也离不开谁。日前韩国媒体报道,新款MacBook Pro上的Touch Bar触控条用的就是三星OLED面板。

  媒体援引业界消息称,苹果在新款MacBook Pro的触控条上安装了三星显示器生产的OLED面板,该面板属于刚性OLED面板,由三星显示器的A2生产线生产。

  不仅如此,消息人士还称苹果正在研究OLED面板在其MacBook上的使用方式,并测试它们的性能。其中的原因是,OLED屏幕比LCD液晶屏更节能,这是因为它上面的每个像素都能独立发光,不需要背光灯,这也让OLED屏幕的厚度大幅变薄。

  尽管苹果目前在Apple Watch、Touch Bar上使用了OLED屏幕,并且预计至少会在明年的部分iPhone机型使用OLED屏幕,但是OLED对笔记本的吸引力没有那么大,原因是笔记本上的黑色不耗电区域太小。

  据了解,当前三星占据了95%的中小尺寸OLED显示屏市场,并且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额外增加44.7亿美元的投资,这样以来单在2016年,三星对此的投资总额就高达97亿美元。与此同时,LG打算砸进去45亿美元去投资OLED。(张金梁)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