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军否认朴槿惠亲信干涉新战机项目 称程序合法公正

李小飞
2016年11月01日15: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曾介入韩军下一代战机(F-X)项目的说法予以否认,称选定机型的程序合法公正。

  下一代战机项目是韩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武器采购项目,将淘汰韩国空军现役F-4等老旧战机。2013年9月,波音公司的F-15SE作为最终候选机型上报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但被否决。6个月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机被确定为韩国下一代战机机型。

  报道说,当前疑惑的核心内容在于韩国国防部决定更换机种是否是因崔顺实介入其中。韩军内外盛传崔顺实与军火说客琳达·金有交情,目前琳达·金因吸毒被拘。

  另外,韩国时任防长金宽镇在否决F-15SE机型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应做政治性决策”,这句话因亲信门发酵再次受到关注。对此,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解释说,时任防长提到的“政治性决策”是指应综合考量军方需求、机型测评结果、未来作战环境和国民关心事项等。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