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兰法》实施流通业受益 韩国超市百货店销售额不降反升

2016年10月31日13:2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消费者在超市货架前选购红参产品 [图片=韩联社]

  韩国反腐法《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以下简称《金英兰法》)从9月28日零点起正式施行,《金英兰法》限定,公职人员出于社交和礼仪考虑所接受的吃请、收受的礼物和红白礼金数额分别不得超过3万韩元、5万韩元和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300元和600元)。

  该法实施之前韩国经济界普遍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过于严格的法令将导致农畜产品、水产品、流通业和餐饮业等行业受到影响。但法令实施一个月有余,韩国的大型超市的销售额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出现上升,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与去年持平,未出现下降。

  据韩国易买得连锁超市31日消息,自《金英兰法》正式实施之日起至10月26日,易买得超市的总销售额环比增加7.0%,今年1-9月份的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4.9%。

  与《金英兰法》实施之前的一个月相比,新鲜食品的销售额增加13.5%,畜产品和蔬菜的销售额分别增加20.4%和17.7%,水果的销售额增加14.2%,啤酒等酒类产品的销售增加7.5%。分析认为,《金英兰法》实施之后,请客、聚会等活动减少,民众下班之后较法律实施之前更早回家,所以超市的销售额出现增加。

  今年9月之前,新鲜食品销售额的增加率仅为1.1%,水果和蔬菜销售额的增加率仅为1.7%和1.4%。此外,KoreaSaleFesta(韩国购物观光节:9月29日-10月31日)期间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也是造成超市销售额增加的原因之一。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统计数据,今年的“韩国观光购物节”期间,主要流通业的销售总额较去年“韩版黑色星期五”期间增加了1.6%。
  
  百货店的销售额也未出现下降,乐天免税百货店的销售额在《金英兰法》实施之后的一个月内环比增加了4.2%,代金商品券的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