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4%上班族将孩子交给老人或亲戚带

2016年10月28日09:5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27日,韩国育儿政策研究所在《育儿政策论坛》上发表题为《双收入家庭中保育实态和政策课题》的报告。报告指出,63.6%的韩国上班族夫妇选择将子女交给爷爷奶奶或者亲戚照看,这一比例超过了将子女送往幼儿园的夫妻比例(61.8%)。

  报告还对1736名“职场妈妈”养育子女服务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是否可重复选择服务、每个服务的满足度、每月支付费用等。

  结果显示,“职场妈妈”在养育子女时,每月用于聘请保姆的支出最多(月平均70.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100元),其次为向照看孩子的亲戚支付费用(月平均43.7万韩元)、育儿保姆或保育师雇佣费用(33.7万韩元)、幼儿园(29.6万韩元)等。

  在满分为5分的满足度调查中,得分最高的是“爷爷奶奶或亲戚照看孩子”(4.1分),费用最高的“育儿保姆或保育师”的满足度得分反而最低(3.5分),此外“托儿所或幼儿园”(3.8分)得分排名居中。

  报告的作者育儿政策研究所研究委员刘海美(音)表示:“许多上班族夫妇迫不得已使用私人的育儿服务,应当努力提高政府保育机构的可使用性,努力为上班族夫妇提供便利的服务。”

  她还说:“随着选择爷爷奶奶和亲戚照看孩子的上班族夫妇数量不断增加,应当制定相应政策,如建立育儿综合支援中心等,为养育孙子、孙女的爷爷奶奶们提供相应的‘儿童发展’课程,以确保新生代的健康成长,提供班车以提高育儿中心的可使用率。”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责编:实习生(姜廷)、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