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地方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公开

2016年06月3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公开

  人民网首尔6月30日电(实习生 周轩)平昌冬奥组委本月公布了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分别为白老虎“Soohorang”和亚洲黑熊“Bandabi”。

  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介绍,白虎和黑熊都是具有韩国特色的动物,这组吉祥物能够表现感动、欢呼、热情、爱情等各种各样的情感,反映了韩国文化艺术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其中白虎的名字叫做Soohorang,Sooho在韩语中是守护的意思,体现了守护平昌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和世界和平的心愿。而rang则指代表江原道精神的阿里郎。黑熊象征着坚强的意志和勇气,是韩国和江原道的代表性动物。黑熊名字中的banda是指黑熊胸前月牙形的白斑,bi则带有纪念奥运会的含义。

  平昌奥组委委员长强调说,这组吉祥物象征着平昌民众对2018年平昌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期盼,它们将成为冬奥会宣传、营销等方面的先锋,平昌冬奥会也将成为世界人民了解韩国和江原道的契机。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