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应氏杯-唐韦星逆转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

2016年10月2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6年应氏杯决赛在上海结束,23岁的中国棋手唐韦星在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在昨天的决胜局里执黑以5点的优势战胜韩国的朴廷桓,这是中国棋手在应氏杯赛场上第三次夺冠,也是近四届比赛中国棋手获得的第三冠。

  唐韦星和朴廷桓都是1993年出生的棋手,本局比赛之前两人有9次交锋纪录,唐韦星4胜5负略落下风。最近的两次较量分别是在近期的百灵杯和应氏杯赛场上,六月份的百灵杯16强战,朴廷桓击败唐韦星闯进八强。而在八月份的应氏杯决赛五番棋前两战,两人战成了1-1。在10月22日的五番棋决赛第三局比赛中,执黑的唐韦星以7点负于朴廷桓,朴廷桓2-1拿到赛点。

  在10月24日的第四局决赛中,背水一战的唐韦星执白以11点的优势大胜朴廷桓,朴廷桓在局势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仍坚持收完最后一个官子的做法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认为他的行为有失风度。

  本局决赛是两人的终极大决战,唐韦星执黑先行。两人先在右上角发生激战,唐韦星在局部不利的情况下敏锐地放弃两子,转而从外围将白棋团团围住,朴廷桓在里面委屈做活的同时,黑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外势。随后战火蔓延到左上方,两人在激战中黑棋刚才建立的外势优势起到了作用。到中午封盘时,唐韦星还剩1小时14分,朴廷桓还剩1小时43分。

  随后双方在中腹继续激战,黑棋保持盘面优势。尽管唐韦星因超时被罚点,但最终他还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朴廷桓在收官阶段也因为基本时限用完被罚2点,最终唐韦星以5点的优势获胜。这也是唐韦星2013年获得三星杯冠军后,获得的个人第二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