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炳宇遭检举 被疑作伪证

李智 陈丽洁
2016年10月27日14: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俞禹炳宇(音译)因无故缺席国政监查被检举。韩国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一致通过了禹炳宇的控告案。国政监查当日也有支持禹炳宇不出席的少数执政党议员,但他们对此保持了沉默。

  26日,韩国国会运营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根据国会证词鉴定等相关法律第12条、第15条相关规定一致通过了禹炳宇的控告案,并决定给予禹炳宇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币(约合6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但韩国在野党不同意就此了结此次事件。韩国共同民主党院内首席副代表朴完周(音译)强调,不仅是禹炳宇,包括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元钟(音译)在内的青瓦台参谋班子,都因韩国总统的内线垄断国政实权而备受质疑。

  他主张“在难以以青瓦台为中心引领韩国国家发展的状况下,禹炳宇应该在控告案之前引咎辞职,青瓦台所有首席秘书也都应该主动请辞”。

  韩国国民党院内首席副代表金关英(音译)表示,关于21日秘书室室长李元钟和总务秘书李载晚(音译)等人在青瓦台国政监查的发言,“根据舆论报道和25日朴槿惠的道歉声明,可以确认他们的发言有多处与事实不符。”所以,金关英代表要求追加讨论青瓦台参谋班子是否作了伪证。

  韩国正义党院内代表卢会璨(音译)认为青瓦台参谋班子对总统的内线垄断国政实权并不知情。但是他表示参谋班子“因玩忽职守而失职”,所以他主张在追加的国会运营委员会上检举在国政监查中作伪证的秘书室室长李元钟、总务秘书李载晚以及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音译)。

  韩国新国家党代表、委员长郑珍硕(音译)表示,“如果要确立李元钟等人的伪证罪,需要找他们做虚假陈述的确切证据,并确保万无一失,这需要朝野两党进行进一步协商。”

  郑珍硕表示,李元钟将出席11月2日在青瓦台举行的预算草案审核会议,他说:“11月2日会议当日,向李元钟本人确认后再检举其伪证罪比较妥当。”郑珍硕的主张获得了朝野两党的一致同意。

  除郑珍硕之外,韩国新国家党院内首席副代表金道邑(音译)等也出席了本次国会运营委员会,但并没有做其他发言。

  据了解,21日召开的韩国国会运营委员会议中,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元钟因为发表“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认识但并不亲近”“正常人都不会相信”等言论被怀疑作伪证。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