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明年上半年起韩"虐童"幼儿园或被全面"封杀"

2015年11月25日09:3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明年上半年起韩

 

  明年上半年起,韩国发生“虐童事件”的幼儿园将被勒令停业,给予关闭处理,该项写入《幼儿教育法》修订法案并于24日的韩国国务会议中获得一致通过。

 

  《幼儿教育法》修订法案中规定,幼儿园经营者、院长、教职员等人对儿童实施虐待的行为是教育过程中不正当行为,相关管辖部门可以对发生虐待儿童事件的幼儿园予以关闭停业处理。

 

  韩国教育部方面表示,新修订案在国务会议已经获得通过,若在国会中也获得通过的话,该修订案就会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实行。

 

  此外,在当天国务会议中还通过了其他法案的修订。其中一项为要求私立学校教员纪律委员会聘请外部专家,以整治近期出现的教员纪律委员会对有性骚扰、性暴力等违法行为教员的包庇行为。

 

  近年来,韩国虐待儿童事件频繁发生,成为了韩国严重社会问题之一。根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8日调查,2014年韩国虐待儿童事件数量首次过万,高达10027件,打破韩国史上最高纪录。一直以来,韩国保健福祉部、法务部、女性家族部以及教育部等各大部门加强合作,大力出台并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虐待儿童行为者的惩罚力度,以根治韩国社会中频发的虐童顽疾。此次《幼儿教育法》修订案的公布,更是表现了韩国政府彻底打击虐童行为的决心。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