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逾半数在韩外籍居民曾在职场中遭遇歧视

2015年11月23日13:52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先驱经济》11月19日报道,韩国京畿道外国人人权支援中心最近对来自17个国家的560名移民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移民曾在职场中遭受歧视。

 

  当被问及“是否在工作中受到过歧视”时,13%的受访者表示受到过非常严重的歧视、30.7%的受访者表示受到过较严重的歧视。该数据是受访者在街道或小区内遭到歧视比率(26.4%)的1.7倍,远高于在公共机构、商店、饭店和外国人支援团体受到的歧视比率。

 

  被问及“在韩国社会受到尊重的程度”时,51.4%的受访者表示较为受尊重、19.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受尊重。

 

  84.3%的受访者对在韩国生活满意(非常满意27.5%,比较满意56.8%)、12%的受访者表示比较不满意、3%受访者表示很不满意。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