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夕阳式”离婚数量创纪录 占离婚总数四分之一

2015年11月13日16:4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韩国结婚20年以上的“黄昏散”离婚数量创下纪录,因离婚的社会污名逐渐淡化以及法院判决的支持,让老年女性独自生活具备财政可行性。

 

  韩国国家统计局本月称,韩国2014年有多达33140对结婚逾20年的夫妻离婚,占所有离婚数量的四分之一多,相比过去10年激增了31%。

 

  报道称,随着与离婚有关的社会污名逐渐消失,更多韩国女性选择在儿女成人之后放弃不幸福的婚姻。

 

  据报道,“黄昏散”的大量增多,与总体离婚数量下降呈鲜明对比。韩国总体离婚数2014年为115510对,2003年最多时达166617对。

 

  路透社报道称,韩国法院似乎日渐愿意在离婚判决中支持全职主妇,后者在离婚时可获得多达夫妻共有的一半财产,离异女性的财政保障因此得以改善。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