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电子居全球物联网革新企业第2位 英特尔蝉联冠军

2015年10月02日14:3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三星电子居全球物联网革新企业第2位 英特尔蝉联冠军

 

  据韩国信息化振兴院1日的消息,美国未来革新产业分析机构WTVOX日前发布今年第3季度物联网(IoT)领域革新企业排名,全球最大半导体生产商英特尔继去年后再度蝉联冠军,三星电子排名第2位,较去年大幅提高7个位次,超过谷歌、IBM、亚马逊、微软等企业。

 

  据WTVOX发布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去年在物联网领域销售规模达到21亿美元,物联网已经成为该公司收益的主要来源领域。

 

  今年开始,英特尔与戴尔、三星电子一同组建物联网联盟“开放互联联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并公开了可供其他企业进行物联网装置测试的平台。

 

  三星电子仅次于英特尔,排名物联网领域最具革新性企业第2位,较去年大幅跃升7位。

 

  WTVOX表示,在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是最受瞩目的技术突破点,三星电子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已经实现能源最大化,目前正将研究重心放在堆叠式封装层叠( POP,package on package)和生物处理器上。

 

  WTVOX还引用了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尹富根:“仅依靠个别企业和产业,无法获得物联网带来的便利,只有企业间积极合作,才能更好地改善人类生活”的言论。

 

  去年排名第10位的谷歌今年上升7个位次,排在三星电子后位居第3位。WTVOX称,谷歌在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后,看似在物联网领域未取得突破,但谷歌在6月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对外公开物联网操作系统Project Brillo于,并接连发布近距离围栏技术平台Beacon,赢得业界高度关注。

 

  去年未进入前10位的IBM此次排名第4位,目前,IBM拥有1400多名物联网专业人才,并计划今后5年内在物联网领域投资30亿美元。

 

  亚马逊此次也是首次进入前10名,位居第5位,亚马逊近来收购企业用物联网平台开发公司2lemetry,开始销售智能锁、温度调节器等智能家居设备。

 

  微软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下跌至第6位,与三星电子合作开发处理器的美国半导体生产商ARM则较去年下滑4位,排在第7位。

 

  美国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Cisco)、客户关系管理(CRM) 软件服务提供商赛富时公司(Salesforce)和美国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高通(Qualcomm)分别排名第8-10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企业动态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