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首尔国际金融中心指数排名第六

2015年10月02日11:15  来源:新华网

 

  近日,首尔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在英国咨询集团Z/Yen对世界主要城市金融竞争力测评公布的《国际金融中心指数(GFCI)调查》中,首尔排名第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衡量世界主要城市金融竞争力的代表性指标,外部机构根据商务环境、金融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及一般竞争力等5个领域的指数进行评估。自2007年以来,每年3月和9月分两次公布结果。

   

  今年3月首尔排名第七,此次上升一位排名第六。伦敦居首、纽约位列第二,香港和新加坡紧随其后。

   

  首尔进入国际金融城市排名前六位,表明首尔推进的金融中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外国人居住投资环境改善措施均获得良好成效。此外,首尔还开设了外国人专门诊所和学校,持续改善外国人的居住环境。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