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和普京互致贺电 庆祝韩俄建交25周年

2015年09月30日14:2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9月30日是韩俄建交25周年纪念日。韩国外交部30日发布消息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互致贺电,庆贺两国建交25周年。

 

  朴槿惠在贺词中表示,自1990年建交后,韩俄两国关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7月的“欧亚亲善特级列车”项目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激发两国合作潜力方面具有深远意义。朴槿惠还强调说,韩俄两国是互惠合作、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希望能通过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开发政策以及韩国“欧亚倡议”促进欧亚繁荣,形成协同效应。

 

  朴槿惠还说,希望两国能加强合作,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构想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共同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繁荣。

 

  普京对此表示,在过去的25年间,韩俄两国在重大国际及地区热点问题上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及领导能力。两国合作将继续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和安定作出贡献。

 

  此外,韩国外长尹炳世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互相祝贺两国建交25周年。两国还将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学术论坛以示庆祝。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