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近四成韩国人过中秋有压力 最不愿谈及就业话题(图)

2015年09月29日14: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近四成韩国人过中秋有压力 最不愿谈及就业话题(图)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

  人民网9月29日讯 日前,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就“是否对今年的中秋节有所期待”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3046名受访者中,50.9%的人表示“既不期待也不讨厌没什么感觉”,“觉得很有压力不想过节”的人高达36.3%,而期待过中秋节的人只占12.9%。

  从受访者的职业状态来看,中秋节的时候,求职者(46.6%)的压力明显比已就业者(26.9%)和大学生(22.7%)的压力要大得多。韩国待业青年金宰贤(音译)就是如此,他2013年大学毕业,至今仍未找到工作,需要每月向父母领生活费。他说,中秋节虽然很想回家看望亲戚朋友,但是又很担心他们总是问自己找工作的事,怕无法面对,所以决定今年不回老家过节。

  此外,对中秋节感到有负担的原因中,排在首位的是“家人亲戚没完没了的唠叨”(73.4%),其次是“经济负担”(36.9%)和“准备中秋节吃的东西等特别繁琐辛苦”(28.3%)等。

  过节时,和亲属最不想谈及的话题是“就业”(46.0%),其次分别是年薪(38.4%)、外貌(36.4%)和结婚(36.9%)等。

  “韩国那些事”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200/205807/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