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中国驻韩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年09月24日16: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驻韩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摄影:王昱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9月24日电(王昱祺)9月23日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韩国国会副议长李锡玄、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等主要嘉宾,以及韩国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旅韩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了招待会。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提到新中国历经66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新”字赋予了许多值得骄傲的涵义:世界第一大贸易体、第二大经济体、第三大对外投资国。邱国洪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期间经济增长难免有波动起伏,这是调整转型时的一种正常现象。邱国洪强调,目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近30%,中国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不竭动力。

  邱国洪说,不久前,中国政府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再次显示了中国愿以面向未来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共同推进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邱国洪同时提到朴槿惠总统赴华出席9.3纪念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受到两国人民高度赞誉。他还表示,今年中韩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协定生效后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同时去年中韩人员往来已迈入千万时代,只要中韩两国齐心协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巩固民间友好,中韩关系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上,韩国国会副议长李锡玄、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分别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高度赞扬了中国取得的举世成就,期待中韩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当日招待会上,来自中韩两国的艺术家携手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 更多时政新闻


【1】【2】【3】【4】【5】【6】【7】
(责编:李美玉、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